【一心五城谱新篇】德江:“绿色之城”美景如画
发布时间:2022-01-04 09:28 作者:
字号:

1.jpg

初冬时节,一场大雪覆盖后的德江县,宛如雪中仙子,曼妙如画,市民们在自家楼下、公园里赏雪玩雪,徜徉在欢乐中。

得益于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德江县建设生态公园亮化城市,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不仅为市民生活添彩也为幸福添绿。

2.jpg

今年10月22日召开的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提升城区绿化水平,力争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建成贯穿主城的玉溪河滨河休闲景观带,着力建设一个山水相依、生态宜居的绿色之城。”

幸福目标,满眼见绿。德江县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城市景观绿地,让城市融入自然,大犀山公园与人民公园、幸福公园、大洞沟公园山水相连,拓展了市民幸福空间。

3.jpg

“绿色之城”的德江,玉溪河里鱼儿游、岸上鸟儿飞翔、河畔柳树轻摇,高楼林立映入水中相互成景,公园步道和公园绿地遍布沿河两岸,将各个景点蜿蜒连串。无论春夏秋冬,这里都是市民锻炼身体或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4.jpg

同时,德江县还按照“疏老城、活新城”思路,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打通城市丁字路,增建停车场、街头添绿,一批批提升城市功能的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这段时间,县住建部门积极落实县委部署,对城区17条背街小巷进行路面铺装改造、排水管网改造、强弱电线路改造、绿化改造、路灯亮化改造、围墙美化改造、沿街建筑物立面整治,赢得了市民们纷纷点赞。

5.jpg

在安化街道场口社区的红旗二巷的巷道内,看着已经安装好的巷道内的步道,68岁的冉景珍老人显得特别高兴,“党的政策好,我们在这里住了70年了,这个巷道改造后,亮堂了,也方便了。”

6.jpg

未来五年,立足“一心五城”的发展目标,德江县还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碳达峰、碳中和指标符合国家标准,森林覆盖率达到65%以上。

冬风正劲吹,郁郁傩乡绿。绿色音符流淌于德江城市的每个角落。当前,德江正力争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一幅优美的山水城市图景正以勃勃生机展现新时代美丽新画卷。(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覃冠中)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