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人民医院:绿色通道速救患者 痊愈赠旗一路感谢
发布时间:2021-11-29 10:13 作者:简迎松 陈前前
字号:

近日,突发失语伴右侧肌体肌力1级(急性脑梗死,脑卒中)的四川籍中年男性马先生,在德江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卒中救治绿色通道得到成功及时救治后,肌力恢复正常痊愈出院。

  据了解,马先生送医时家人都不在身边,情况紧急,卒中团队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沟通,其家人全权授权卒中救治团队,神经内科主任谭菲菲、患者主治医生冉劲波、卒中导管室护士长陈洪燕等卒中中心医护团队果断展开救治。病倒他乡,成功获救,马先生对德江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救治医护团队的能力倍感信任和感谢,痊愈后分别向神经内科及介入导管室送锦旗表达感激和敬意。

  据德江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冉劲波介绍,脑卒中最佳的黄金抢救时间是3小时内,4个半小时是卒中的有效抢救极限,一旦超过4个半小时,溶栓的风险将大大增加,造成瘫痪甚至危及生命。因此,突发脑卒中后,在能快一秒是一秒的紧急时刻,像马先生这样,及时拨打120或送医获救治非常重要,对其后期康复的帮助无疑是巨大的。

  2021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脑血管病专科联盟授牌德江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为国家级“综合防治卒中中心”单位。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龙胜艳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