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项目 大抓招商】荆角乡:招商引资1000万肉牛养殖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15 09:44 作者:党江波
字号:
新春开工忙,实干正当时。2月14日,荆角乡招商引资肉牛养殖项目在新坑村黄家组开工建设,该项目投资总额1000万,建设内容为修建圈舍、厂房建设、设备购置、饲草种植等,计划养殖肉牛200头以上,预计三个月建成投用。

图片

肉牛养殖项目建设开工现场
2023年,县委县政府作出“大抓项目 大抓招商”工作部署后,荆角乡坚持开年就决战,起步就冲刺,加强党建引领,积极主动作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因地制宜谋划编制项目,全面梳理摸排在外知名人士,组织各村动员返乡投资创业,全力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据了解,此次招商引资项目投资人何良云,是四川省宜宾市人,荆角乡柏杨村的女婿,长期在外从事规模肉牛养殖和蔬菜批发承包工作,拥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和丰富的养殖技术经验。得知荆角乡在开展招商引资后,通过与乡政府多次洽谈并实地考察,最终达成投资意向。
项目地址看了很多地方,国土、畜牧、环保等部门组织进行了四次实地勘察,最终确定在新坑村。目前,何良云已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成立德江良云肉牛养殖有限责任公司,乡政府已组织相关站股室和村委会对选址进行测量备案,并组织与农户洽谈协商签订流转协议。
“得知我计划今天开工,乡政府领导主动对接我,第一时间组织供电部门实地勘察,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申请立项,并在开工建设过程中解决临时用电上给予保障。”何良云说。
荆角乡一方面全力开展招商引资,一方面高度重视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在项目选址、用电保障、生态环保、土地流转、营业执照办理等方面,积极提供“保姆式”服务,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在养殖劳务、饲草种植等方面预计带动就业30余人,同时,还能通过土地流转等形式,带动群众多元化增收,将对荆角肉牛产业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有力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我们已经和肉牛养殖场的老板签订了牛草种植合同,我们负责牛草栽种,老板负责收购,今年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比起原来我们自己在外面做零时工强多了。”新坑村张大娘嘴角笑开了花。

编辑:舒 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