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角乡:“菜篮子”基地成农民增收“聚宝盆”
发布时间:2023-02-10 10:21 作者:
字号:
2月8日,荆角乡角口村坝区一片繁忙的景象,蔬菜种植基地迎来大丰收,菜农们正对新鲜的蔬菜进行采摘、捆扎、装车,地里田间到处活跃着忙碌的身影,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图片

坝区每亩地可生产白菜3000斤,而且口感很好,深受消费者青睐。育苗前就和德供公司对接好了销售渠道,主要销往县城,按照今年市场行情来看,价格波动不大,加上坝区大棚蔬菜,累计产值可达20余万元。
此次收菜,雇佣了多名当地村民,为他们提供了就业岗位,增加收入。43岁的全心富就是其中之一,仰仗着党的好政策,2019年脱贫摘帽,除去家中农活,闲下来的时候就在坝区做工,每天大概可以收入100元,“离家近、活不重,不挑年龄,我们村里很多人愿意干这活。”

图片

像全心富这样的附近村民,每到坝区到日常播种、施肥、收获的时候都会来帮忙,工资很多还是日结,收入不少还非常很开心,大家干活都非常有劲。“在家门口坝区能挣钱,这不比大老远外出去打工强多了。” 全心富说。
近年来,角口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把培育发展蔬菜产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优化种植结构,提高蔬菜品质,着力打造蔬菜产品生产供给基地,不断丰富城乡居民“菜篮子”。

图片

据了解,去年冬季以来,角口村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引进大户,以“村集体经济+种植大户+农户”的方式发展,拓宽种植面积,改善基础设施,着力推进角口村坝区以蔬菜产业为主导的农业生产建设,进一步加速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进程。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正是因为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蔬菜不归仓、服务不停歇’的理念,让坝区成为了荆角乡乃至县城重要的“菜篮子”基地,同时也成为了村民实现增收致富的“聚宝盆”。(荆角乡供稿)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