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角乡:角口坝区山水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3-03-07 11:41 作者:党江波
字号:

眼下,在荆角乡角口村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六标段)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施工单位正在赶工期抢进度,挖掘机和14名施工人员同时作业,开展生态护框筑基、河道清淤、土方外运等工作,目前项目主体施工已完成65%,预计3月中旬完工。

 

  该工程高2米,长285米,覆盖基本农田600余亩,受益人口500余人。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坝区河道现状,将大幅度提高坝区的农业经济效益,达到改善生态环境、增加生态用水的目标。

  同时,通过项目的实施,以山水田园风光为韵,以坝区民居为形,与坝区油菜花形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成为游客休闲游乐的打卡圣地,带动农村旅游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该项目工程的核心是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施工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问题快解决、效率再提高、进度再加快。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本次修复工程采用“格宾石笼河堤”的综合措施对河道进行综合治理。目前大伙正忙碌着垒石、铺网、运石、土地平整,根据建设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施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让坝区的绿色生态成色更足。

  生态兴则文明兴。荆角乡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以实干实绩为坝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为村民致富增收奠定坚实基础,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