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返岗复工路 优质服务一路护!德江县“点对点”免费输送返乡人员返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3-02-08 10:13 作者:周济 张华 尹佳佳
字号:
“刘顺学、安美秀、杨静伟......” 2月7日,在德江县汽车站里,由德江开往广东中山的长途汽车上,县就业局工作人员,正对返岗务工人员逐一点名,以保障各自所乘车辆是否正确、人员是否到齐。

图片

自国家出台“点对点”免费输送服务政策以来,德江积极响应并下发通知到各乡镇(街道),组织返乡人员前往广东、浙江等沿海地区及时返岗复工。
“太安逸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好的政策。”稳坪镇甘溪村村民汪梅激动地告诉记者,出去后一定踏踏实实上班,多挣点钱,让家里人过得更好。

图片

除了当地政府包租“务工专车”送“到位”外,工作人员还为他们发放“爱心返岗礼包”,“点对点”免费输送、“保姆式”的服务,不仅为返岗人员提供了便捷,也让即将外出的游子感受到家乡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

“出门有人送,还有小礼品。”德江县复兴镇明溪村村民李绍来说,以前爸爸妈妈外出务工都是提前几天联系车辆,有时稍微去晚一点,就又要再等一两天。可今年不一样,早早的村里就主动联系他们,只需填好一张表即可免费乘车到厂,非常方便。

图片

据悉,为确保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德江县及相关部门按照“坚定信心稳就业,更好统筹早返岗”的工作要求,提前宣传政策,主动靠前服务,坚持以“点对点”服务为抓手,通过摸底城乡劳动力出行需求、统筹对接务工地、组织专车接送、跟踪到岗服务等举措,确保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赶早返岗、稳定就业,打通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今天这个点对点组织输出263人,截至目前,全县已外出务工3.72万人,其中省外务工2.69万人。”德江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李少勇表示,接下来该县将继续开展好外出务工点对点组织输出,为外出务工农民朋友提供更好更快捷的就业服务,以保障外出务工人员“一步到位”。(记者:周济张华尹佳佳)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