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春耕!德江科技特派员服务忙
发布时间:2023-02-09 10:46 作者:李润
字号:
近日,省农科院品资所派驻铜仁市德江县科技特派员郑治洪,到德江县科技服务中心报到,并分赴服务的龙泉、沙溪等乡镇,深入各有关村组(社区)和联结的企业(合作社),实地走访座谈,开展科技服务与技术咨询。
图片
龙泉乡文新社区优质杂交油菜高效种植示范基地,种植的油菜品种为油研50、油研2020,种植面积70余亩,涉及农户30户。省级科技特派员郑治洪、龙泉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牧羊岭坝区德供配送服务有限公司的优质杂交油菜高效种植示范基地,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近期油菜长势。
久旱未雨,水肥亏缺严重,导致油菜底部叶片枯黄,目前普遍长势较弱,部分田块出现早薹早花现象。“郑老师,你又来看我们的油菜呀。年前我们都施了一次肥、除一回草了。但好几个月没下过透雨了,今年的油菜没往年长得好,要是往年的话,油菜些基本快要开花了……”沟里头组组长张华十分困惑。
针对当前公司种植基地存在的实际问题,郑治洪提出了具体处理措施,并就下步做好油菜的田间管理及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
在沙溪乡舒家村,郑治洪到已建立的100亩野生天麻资源保护区,查看年前实施100平方米天麻林下仿野生种植的相关试验,要求试验实施主体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人畜及野生动物对试验的损害。同时,到联结的德江武陵天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德江县天麻零代种节约化高效繁育模式构建研究与示范项目》实施内容完成和基地管理情况,并就下一步服务工作的开展,与合作社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记者:李润)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