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德江供电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02-08 08:56 作者:李锐涛 王毅标 通讯员:李朝辉
字号:

“我们企业昨天才复产,你们今天就来帮我们排查这个用电隐患,这实实在在是让我们的复工复产得到了保障啊!”

2月7日,铜仁德江供电局傩乡供电所工作人员走进贵州雄起铝业有限公司企业车间时,一派繁忙景象,设备高效运转,工人们有序忙碌,将一根根铝棒有条不紊地加工成铝合金,整个生产流程都没有离开电。“感谢你们帮我们检查配电设备,有了充足的用电保障,我们就可以加足马力生产了,尽快完成上海的49张订单。”罗贤贵边说边带领傩乡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们来到了配电室。

“你们如果要节约用电,可以通过开关来控制。”看到配电室照明亮度不够,傩乡供电所工作人员文阳向罗贤贵提出了建议。“温度26.9摄氏度,温差正常,全部都在合格范围之内。”仔细查看了变压柜后,文阳将测量数据记录到本子上。

文阳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用能情况后,指导罗贤贵安全用电,结合能效诊断和现场实际,还为其提供了相关节能优化建议。

“你们的生产线以及各种设备都运行良好,但是要注意设备上的螺丝要定期加固,避免出现其他风险。”在检查完整个生产流程的用电设备后,文阳对罗贤贵再三叮嘱道。

随后,傩乡供电所工作人员又赶赴德江县宏德鞋业有限公司,走访“问诊”客户用电设备,了解用电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电十足。

据悉,德江宏德鞋业是一家运动鞋生产企业,有着500余人的工人,生产的鞋子远销国外。从正月初六开始,企业就陆续复工,用电负荷逐步上升。

“目前,我们的用电设备检修和调试在你们的指导下,已经抓紧时间调试结束了,自大年十五后,工人们全部到齐开足马力生产了。非常感谢你们指导我们开展电气设备的检修,让我们用电无忧。”宏德鞋业公司负责人徐之林说道。

“你们的用电设备状况良好,有什么用电问题和困难随时打电话,我们随叫随到。另外,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特别是一些老旧线路、设备,一定要定期开展巡查,避免出现意外!”傩乡供电所工作人员罗强向徐之林说道。

据悉,针对节后企业用电负荷猛增的情况,德江供电局傩乡供电所加强了工业园区企业的联系沟通,通过上门走访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用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为企业量身定制“一对一”电力保障方案。

截至目前,傩乡供电所已对园区内65家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了用电设备、线路隐患排查工作,协助处理安全隐患11处、宣传安全节约用电65次。

针对园区企业用电需求,傩乡供电所继续开通“绿色通道”,精简办理流程,压减工作时限,持续跟踪解决企业用电难题,为企业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为企业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记者:李锐涛 王毅标 通讯员:李朝辉 )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