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乡音”传“党音” ,“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2-12-11 21:59 作者:魏路嘉 周济 付小红
字号:

“打起竹板喜事临,中华大地传佳音;思想领航聚民心,国强民富面貌新……”近日,在德江县桶井乡场坝村乡愁纪念馆,该县文艺宣传小分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编排成顺口溜,以快板的形式解读、轻唱给群众听。

 

现场,气氛热烈,文艺宣传小分队用生动活泼的快板向村民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明快的节奏、整齐的动作、悦耳的声音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以快板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后 ,让我们对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德江县桶井乡场坝村村民刘武鹏说,党的二十大所讲的就是他和父老乡亲们所期盼的。今后,一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做好村里产业发展,把大伙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越来越好。

 

据了解,这支快板宣讲队是该县文化相关部门自发组建的。大家自学快板、自创唱词,把党的二十大报告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顺口溜”,旨在通过丰富有趣的宣讲形式,使枯燥无味的理论变得鲜活起来,让党的政策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吸引力和感染力,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学习的浓厚氛围。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们就一直开始精心策划,加紧排练,哪怕一个字音都要反复推敲,甚至有时为了一个动作还要练习几十遍,大家很认真!”宣传队相关负责人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因此,作为党员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报告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德江县桶井乡禁毒办主任鲁福军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和同事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在推动禁毒工作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近期以来,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德江县组织各种宣讲、宣传小分队,走进该县各乡镇(街道)、村(居),学校、企事业单位,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乡音节目,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党的声音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从而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乡音’传‘党音’,‘走新’更‘走心’。”德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田荣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该县积极创新宣讲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成山歌、快板、小品等文艺作品,或采取“文艺+理论、理论+实践”,二人互动讲方式把理论宣讲大课堂分拣为特色实践小课堂,真正地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潜移默化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播到千家万户。(记者 :魏路嘉 周济 付小红)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