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南方电网铜仁德江供电局助企纾困超520万元
发布时间:2022-12-02 09:15 作者:何佳有 王显 李锐涛
字号:

近段时间,气温骤降,取暖物资需求攀升,正是大干一场的时候,德江县燃焰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却遇到了资金周转的难题。

 

据悉,该公司是一家生物质颗粒制造公司,其原料主要来源于林业、农业、工业的“三剩物”,通过密制而成型的颗粒,从而降低了碳排放和燃油成本。

 

 

据总经理王闯介绍,公司年用电量在300万千瓦时左右,月用电费超14万元,有时会出现资金周转问题。为了方便资金周转,今年王闯首次在“南网在线”App上申请了“电费融资”。

 

“这个‘电费融资’很方便,两个小时之内55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王闯笑着说,“这笔资金的到账,帮助我们企业渡过了难关。”

 

 

走进该公司生物质颗粒加工厂房,工人们开足马力忙于搬运原材料,在通过专门的设备粉碎、烘干、制粒等程序后,制成生物质颗粒。

 

“接下来我们公司将加大产品的研发以及对设备技术的更新,提高生物质的质量、产能,为绿色低碳进一步做出更好的发展。”王闯说到。

 

 

同样,贵州资兆建材有限公司近期也在资金周转上出现问题。据副总经理徐洪波介绍,加工厂月用电量400万千瓦时,每月需要缴纳220万元的电费,为增强公司流动资金的灵活性,该公司在当地供电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引入“活水”。

 

“10月份工资资金周转出了些问题,想起前期共和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上门宣传‘电费融资’,就主动联系了供电所。”徐洪波说,供电所工作人员的服务很周到,亲自来公司指导贷款的操作流程,当天申请的贷款不到两小时就到账了,及时解决了资金周转的问题。

 

 

 

动态关注辖区企业经营情况,主动上门深入企业了解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南方电网铜仁德江供电局在服务上“做加法”,推广“电力+金融”服务模式,多途径为用电企业解决电费等资金不畅问题,切实为客户提供帮助,纾困解难。

 

据南方电网铜仁德江供电局统计,今年1-11月,德江县已有8家企业通过南方电网互联网金融服务获得超520万元的资金,有效缓解其经营压力。

 

 

南方电网铜仁德江供电局市场营销部经理李时超表示,“我们将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深化落实好‘三零三省’政策,切实服务好客户电力诚信消费、电力融e工作,指导合理的降低用能成本,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电力金融产品。”(记者:何佳有 王显 李锐涛)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