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小小村组“院坝会” 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11-29 23:08 作者:鲁福军
字号:

近日,桶井乡党委、政府组织联系村(社区)领导、驻村工作队队员到各村(社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通过院坝会、群众会、小组会等形式了解民生,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使农村“小院坝” 变成了为民办实事的“大平台”,架起了党群干群关系“连心桥”。

 

 

毛岭村村民杨承齐在参加院坝会后说,“院坝会上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讲得最多的是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交通安全、医疗保险、电信诈骗、环境卫生整治等内容,在宣传各项政策的同时,也为我们村民们带来了法律知识、安全知识、环保知识和生活常识。”

 

 

在院坝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听了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的宣讲,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有不懂的地方,他们当面给我们作解释。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白天忙着其他的工作,晚上还来给我们讲各项政策,很不容易,他们是真心实意在为我们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我们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利用晚上到村到组开院坝会,向村民们讲解猪牛羊养殖、菊花种植、食用菌种植、花椒种植等技术,进一步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电信诈骗、环境卫生整治等内容讲解,旨在进一步促进社会有效治理,实现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相统一。院坝会在推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的同时,也促进了干部转变作风,锻造了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及时解决了群众生活生产中的急难愁盼。”桶井乡党委书记杨维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全体党员干部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

 

2022年以来,桶井乡紧紧围绕抓粮食生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工作,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大抓产业发展进程,致力于乡风文明、美丽乡村建设。截止目前,开展晚上“院坝会+”宣讲1000余场次,覆盖全乡158个村民小组。构建起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统筹推进的发展新格局,不仅解决了群众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也进一步得到贯彻落实。(通讯员:鲁福军)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