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乡:不误农时谋农事 党建领航春耕忙
发布时间:2023-03-10 09:15 作者:肖路芸
字号: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长丰乡积极发挥组织功能、部门优势、先锋作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春耕备耕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党委统筹,压实责任抓春耕。长丰乡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农民增收工作,先后组织召开春耕生产工作专题会、调度会,全面安排部署春耕备耕工作,统一步调;细化2023年春耕生产和产业发展工作目标计划任务,建立班子成员包村、村组干部包组、帮扶干部包户责任机制,层层压实粮食生产“责任田”,进一步摸清全乡种粮地块底数,依村情合理分配春耕生产任务,以春耕“作战图”驱动生产“发动机”。

支部发力,疏堵解难促春耕。长丰乡坚持把支部建在备耕春耕“服务链”上,着力发挥行动支部“尖刀”作用。村支“两委”沉入春耕一线,化身“田保姆”,引导种植农户做好种子、肥料、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选择筹备;组织农机人员到村检修农机器具10余次;供水专班为农户群众送水80车次,着力帮助农户打通农资、技术、水源等堵点难点。

部门联动,备管兼顾保春耕。充分发挥涉农行业主管部门监督、保障作用,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积极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清查打击假冒伪劣、未取得登记、标签说明不符合规定的农资产品,有效净化全乡农资市场,确保农民用上优质安全的春耕农资。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检查行动20余次,检查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经营单位5家,均无经营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

党员带头,先锋助农惠春耕。坚持把保春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阵地”、能力作风建设的“检验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以及“田秀才”“土专家”等先锋力量赶赴春耕生产主战场,向群众宣传惠农政策,解答群众提出的维权问题,与群众同心协力推动粮食生产工作提速增效。目前,为群众免费发放的玉米种子1320公斤、大豆种子500公斤、肥料12吨等春耕农用物资已储备到位,着力为今年春耕播种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