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青春,守护成长”——高山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6 09:53 作者:张广丽
字号: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着力提升未成年人的安全防护意识和生理健康常识,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筑牢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防线。4月11日,高山镇卫生院、高山中学、未保办、妇联等部门联合,针对7-9年级女生开展了一场“防性侵害”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图片

此次讲座采用观看视频、现场互动等方式,以真实案例说法,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女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性侵害、近年来社会上发生的性侵事件惊人数据。对如何对性侵害预防、摆脱控制方法进行了详细宣讲。同时提醒、告诫广大女生,要谨慎交友,懂得自尊、自爱、自护,还要警惕熟人作案,当遭遇性侵害时要勇敢说“不”,学会寻求帮助。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女生的法治观念,为女生们预防性侵害提供了有效的帮助,提高了未成年女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也为她们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筑起了“保护墙”,撑起了“保护伞”。

接下来,卫生院将继续在高山各小学针对4-6年级学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教育讲座。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