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街道:预警有响应,安全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3-07-26 15:28 作者:
字号:

7月24日,德江县气象台发布雷雨强风橙色预警信号,安化街道接到预警信息后,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各村(社区)调度防汛应急准备工作,迅速安排人员开展安全巡查,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雨前全面巡查。街道预警信息后,立即组织各村(社区)值班人员、网格员、党员干部对辖区内施工现场、低洼易涝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清理下水管道、排污管等易堵塞发生内涝部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最大程度减少事故发生。

图片

雨中排险复查。大雨来临,安化街道工作人员不退缩,冒雨深入辖区每个角落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商店门口的广告架、广告牌被吹倒以及排水沟被杂物堵塞等各种情况,他们积极行动及时移除路面障碍物、疏通排水沟,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图片

雨后立即清查。安化街道坚持雨后排查不停歇,全力开展雨后隐患排查处置和受灾情况核实工作,特别是在农业生产领域,及时核实农作物受损情况,及时上报灾情。对薄弱环节再排查,及时划定危险区域,设立更新警示标识,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防汛救灾无小事。安化街道将一如既往将责任落实到行动中,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群众安全。

 

编辑:涂  静

责编:王  凯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