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彪到德江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3-01-20 21:09 作者:张运典
字号:
1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彪先后到德江县煎茶、复兴、枫香溪、长堡等乡镇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在煎茶镇新场社区走访慰问特殊困难群众。
杨彪一行详细了解了当前返乡人员和重点人员排查、感染重症人员医疗救治、防疫必备物资采购储备、“防疫健康包”发放、“二包一”责任落实、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客运车辆管理、道路巡查、宣传引导等情况。对德江县当前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片

杨彪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对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孕产妇、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的摸底排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分析疫情发展形势,突出防控重点,把医疗重点转向治疗基础性疾病上来;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科学用药,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彪强调,要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抓好当前的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加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车辆安全和人员教育引导,切实加大3人以上客运车辆的管理,杜绝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等现象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稳定的新春佳节。
在煎茶镇新场社区,杨彪一行走访慰问了杨昌学、马金秀等10名特殊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与其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状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过好一个祥和的春节。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天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琳及县卫健局相关同志陪同督导检查和走访慰问。(通讯员:张运典)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