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20 11:15 作者:覃冠中 张杰
字号:

图片

近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政协主席李兵,县委副书记欧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法检两长,贵州德江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提出了明确要求,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不断压缩腐败现象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图片
县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引导全县政法系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德江建设,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高水平法治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警钟长鸣,从严从实抓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火、低温防冻、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面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切实提高防控科学精准水平,全面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切实抓好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健康服务,全力守好保健康、防重症防线。要进一步提高决策研判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舆论引导能力,牢牢掌握舆论工作主动权,积极防范化解网络舆情风险。要强化统筹调度,加强督导检查和值班值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四办、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记者:覃冠中、张杰)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