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华到高山镇、长丰乡、荆角乡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0 14:52 作者:政府办供稿
字号:

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到高山镇铁贡坝社区、长丰乡堕坪村和荆角乡角口村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等工作。县领导杨晓军陪同调研。

在高山镇铁贡坝社区和长丰乡堕坪村,敖华实地查看了德江县武陵山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情况。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山水项目实施工程,切实增强推进山水项目的紧迫感,倒排工期,细化进度任务,加强施工调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加强与设计单位的沟通协调,进一步修改、完善、优化项目设计方案,将生态保护修复与产业生态化转型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结合乡镇产业规划,全力实现山水项目综合效益最大化;要规范项目管理,高度重视施工安全,特别是加强对施工人员、施工设备和施工场地管理力度,确保项目安全,真正实现民生工程、生态工程的目标。

图片

在长丰乡卫生院,敖华详细了解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在岗医护力量、药品储备、接诊量变化、“2对1”包保责任落实等情况。她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人员力量准备,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工作,确保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迎峰转段”平稳有序,社会秩序平安稳定;要做精做细重点人群摸底工作,全面摸清老年人、孕产妇、留守儿童、残疾人、严重慢性病患者等底数,全面落实“2对1”包保责任,精准发放健康包,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敲门行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以及健康包使用,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病毒、了解掌握防控知识,提升防护能力。

图片

在长丰水库以及玉溪河补水工程荆角段,敖华实地查看了水源地以及项目施工现场。她强调,玉溪河补水工程的完工将对沿线的农田灌溉、城市水环境的治理等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要明确目标任务与时间节点,强化施工组织,倒排建设工期、挂作战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当天,敖华还听取了高山镇、长丰乡、荆角乡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敖华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易燃易爆、森林防火、自建房、一氧化碳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切实抓好防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高山镇、长丰乡、荆角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