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华到县人民医院、玉水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7 14:33 作者:任廷业、刘川丽
字号:
1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率队到县人民医院、玉水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特殊困难群众。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对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保健康、防重症”各项工作措施,强化医疗救治能力,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县长陈彪陪同调研。

敖华在重症医学科与医务人员面对面交流

在县人民医院,敖华深入药房、重症医学科(ICU)、呼吸内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与医务人员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医院患者接诊、重症医疗救治、药品供应、硬件设施保障、医疗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对一线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广大医务工作者攻坚克难,全力施救患者,极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大家加强自我防护,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无私无畏精神,全力构筑健康安全防线,确保群众平稳有序度过疫情防控迎峰转段关键时期。

敖华在药房了解药品供应情况

在玉水街道安家渡村,敖华实地走访了村卫生室,详细了解重点人群信息摸查、基层医护人员配备和培训、医疗设备和药物保障、分级分类救治等方面的情况,并深入群众家中,看望慰问特殊困难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了群众生活身体状况、就医保障等情况。她要求,要加大医疗知识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科学用药,增强健康意识、加强自我防护。

敖华深入群众家中,看望慰问特殊困难群众

敖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新阶段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全力做好医疗物资储备,统筹做好医疗资源调度,强化医疗专家队伍建设,扎实做好重症病床管理、扩充,切实提高医疗救治能力。要全面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见医见药见干部”要求,全面落实“2对1”包保责任,全面摸排农村特殊困难群体情况,了解群众实际困难,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切实加强老年人、孕产妇、留守儿童等特殊重点人群救治保障。要做好殡葬服务工作管理,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巡查监管各项工作,优化服务保障,倡导群众从简治丧、文明治丧,不断提高殡葬服务水平。
调研期间,敖华还来到玉水街道文峰山殡仪馆,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县政府办、县直有关部门、玉水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舒 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