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8 08:55 作者:刘川丽 张华
字号:

11月6日,德江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吴飞主持会议,县领导史天龙、张文、陈彪、张静霞、郑国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重大、意义特殊。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时刻慢不得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对照工作标准和重点任务,抢抓“窗口期”,聚焦短板弱项,以更实的作风、更准的措施、更高的标准,认真梳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切实把政策弄懂,把问题找准,把工作做实,有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要更有力推进部门统筹,紧紧围绕“三落实一巩固”和“九个聚焦”目标要求,扎实有序推进脱贫群众增收、脱贫地区帮扶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认真研究,逐项对照抓落实,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准。要更有力开展村镇攻坚,围绕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认真做好“3+1”保障、各类台账资料完善、防贫预警监测调度、资金项目管理、政策落实等具体工作,科学制定措施,分解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把拓展脱贫成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更有力组织干部帮扶,通过和群众“吃一餐饭、拉一次家常、算一次账、解决一个问题、开展一次政策宣讲、送一点温暖”为载体,落实“一户一策”,精准精细帮扶措施,查漏补缺,切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确保全县脱贫成果更加巩固、脱贫成效更可持续。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责任,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列为重点督查内容,统筹兼顾,协调沟通,形成无缝对接的协作机制和强大的工作合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做足高质量发展成色。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村(社区)。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四办、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刘川丽 张华)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