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华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5 12:00 作者:
字号:

11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先后到沙溪乡、钱家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张文娥在联系乡镇参加调研。

 

 

在沙溪乡舒家村与钱家乡观音滩社区,敖华仔细查阅各类工作台账、防贫预警等资料,与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群众家庭收入、“3+1”保障、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情况,并就调研发现的问题作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事关民生大计,关乎长远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三落实一巩固”要求,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县脱贫成果更加巩固、脱贫成效更可持续。

 

 

敖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的动态监测,及时发现、有效消除返贫致贫隐患,持续精准做好帮扶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发展壮大天麻、花椒等特色产业,规范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和能人大户,推动乡村产业规模化发展,全力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注重乡风文明培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级公共事务,广泛开展各类文明创建评比活动,激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内生动力,积极打造美丽特色田园乡村。要扎实抓好秋冬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县政府办、沙溪乡、钱家乡主要负责同志、县乡村振兴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分别陪同调研。(县政府办供稿)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