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校园“电”十足!南方电网德江供电局“把脉问诊”助力开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3-02-17 09:49 作者:周济 王显 李朝辉
字号:

2月15日,南方电网德江供电局枫香溪供电所主动上门“把脉问诊”,到枫香溪镇袁场小学食堂开展“义诊”。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其原来进户线有过载、老化、电压不稳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立马将原来15平方普通进户线更换为25平方绝缘性能较好的绝缘线。

“这下可好了,更换了进户线,就算食堂的热水器、蒸饭器等用电设备一起用,也不会出现跳闸现象了,太感谢你们了!”副校长熊涛感激地说道。

当天,枫香溪供电所还深入德江县潮砥镇小溪小学,将安全用电“大礼包”送到校园。向师生们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用动画的形式向师生们讲解家庭如何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让广大师生提高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学生们能够远离危险,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打通校园安全用电“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本次检查重点针对校园内变压器、开关柜、电缆头等电力设备,教室、楼道的开关、灯头、插座、进户线和室内线路等进行“地毯式”排查,上好校园开学安全用电“保险”,全力保障乡村校园“电”十足。

为确保乡村学校开学安全用电,助力全县各中小学如期复课。近期以来,南方电网德江供电局开展“靠前义诊开学季”专项行动,按照“隐患不放过”的原则,对全县各乡村中小学、幼儿园用电设备开展检查。同时,还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压缩办电环节,减少办电流程。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区域内80余所乡村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用电检查工作,排查并治理用电隐患12处,开展安全用电宣传15次。

接下来,德江供电局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把保障春季学校安全用电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持续开展“一对一”上门用电服务,主动为学校用电“义诊”,以坚实臂膀撑起新学期校园安全用电“保护伞”,保障乡村校园如期开学复课。

编辑:舒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