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镇:人勤春来早 辣椒育苗忙
发布时间:2023-02-16 09:29 作者:何佳有 马叶春 张华 通讯员:张广丽
字号:

立春过后,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光,高山镇早安排、早部署,强化服务保障,稳步推进2800亩辣椒育苗工作,为今年辣椒产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你们放这个辣椒种子的时候,轻点戳,不能太戳进去了。”在高山镇李中平家庭农场里,负责人李中平正在给育苗工人们做着示范。

李中平表示,“农场的辣椒主要是福建辣椒王等品种,亩产量都在三千斤以上,每斤保价是两元,主要销往余庆和重庆等地区。”

 

同样,在高山镇梨子水社区的辣椒育苗基地里,育苗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填土与播种工作,育苗盘一个接着一个的堆叠起来,工人们干劲十足。

 

高山镇谭家村的村民田爱娟就是其中的一员。“在这里已经做工3天了,1个盘是1块钱,每天自己都可以完成150盘以上,一天效益还是可以。在家门口就业不仅可以补贴家用,还可以照顾老人小孩,这真是一举两得。”田爱娟拍了拍满是泥土的双手满意的说道。

 

“近年来,我们高山镇因地制宜发展辣椒特色产业,以“党支部+公司+家庭农场+农户”种植模式,实行了统一供种、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不仅由公司、合作社对辣椒进行保价回收,在旺季还要按市场价进行适时上涨,让农户种得踏实、卖得放心。”高山镇党委书记郑伯银说道。

编辑:舒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