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五城谱新篇 | 德江:上班去!奋斗就在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2-12-13 10:22 作者:魏路嘉 何佳有 马叶春
字号:

清晨的德江街头车水马龙,林立的鞋厂灯火通明,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着,一双双做工精致、款式新颖的棉拖鞋被生产出来,然后迅速包装,运往全国各地甚至国外。

在针线车间内,一名男子熟练地操作着眼前的机器,将各个尺码的棉拖鞋制造出来。这名男子名叫安进华,家住德江县安化街道楠木园社区。如果你不走近他,不会知道他是一名易地扶贫搬迁户,更不会知道他曾患过重症。

今年38岁的安进华在2018年从德江县桶井乡二友村集体搬迁到德江县楠木园社区,和母亲、妹妹生活在一起,日子还是很幸福。让人猝不及防的是,就在这一年,安进华肾部被检查出问题,在医院住了近两年的院,花费了3万多元。同年,因病致贫的他被确定为精准扶贫户。

出院后,安进华的身体也落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干不了重活。尽管身体不行,可生活还是要继续。如何活下去?安进华没有向生活妥协,他暗暗告诫自己:任何时候都不能气馁,只有奋斗才能有幸福的生活。

命运发生转折,源于招商引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德江县聚焦轻工制造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引进贵州宏德、武士龙运动装备、龙威鞋业等多家鞋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以最好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向“贵州鞋城在德江”的目标推动,谋求鞋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今,制鞋产业作为民生产业,已成为德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力军”。

2022年10月20日,在德江县的招商引资下,贵州龙威供应链有限公司成功入驻,贵州德江经济开发区集中力量,从项目手续办理、水电安装、工厂装修、工人招聘等全过程进行“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以最快速度推进,短短18天时间,该项目就于11月9日正式试产运行。

安进华也凭借着招商引资的落实,被介绍到贵州龙威供应链有限公司,顺利成为该公司的员工。

“刚开始来的时候还有些忐忑,害怕自己会被辞退。”每次谈及过往,安进华都满怀感激地说,“除了党的政策好,这里的老板也很好,不仅免费培训和指导,每天还包三餐,无时无刻地在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

生活渐渐变好,这让安进华再一次深深地体悟到:好日子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为此,在龙威鞋业组织培训期间,他放下身边琐事,认真仔细地学习技术。如今的他,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搬迁户,俨然成为厂里的制鞋能手,开始过上了规律的“上班族”生活。

每天清晨8时许,他便会骑着电动车,按时到厂里上班。贵州龙威供应链有限公司生产部主任黄正顺介绍,安进华从建厂运行后就开始上班了,一直从事生产工作。他工作认真,吃苦耐劳,热心帮助新来的同事,是公司的好员工。

“只要我一如既往地勤劳肯干、踏实努力,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安进华说。

编辑:舒  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