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五城谱新篇|粤黔协作添动力!德江引来东部企业激活北部新城
发布时间:2022-05-05 15:50 作者:
字号:

初夏,雨后的德江县北城新区,云雾飘动仙美如画。

德江经开区内宏德鞋业还沉浸在第一条成型生产建成投产的喜悦中,提前组织外出培训归来的60名工人如期在德江拉开了成品名牌鞋业的生产,一双双361°鞋子的生产出厂开启了“品牌鞋、德江造”的新型工业化的新局面。

1.jpg

“从4月10日开工生产到今天,我们的日产从400双达到了1000双。”4月21日,德江宏德鞋业生产总监刘兴江说:“今年我们计划再建两条成型生产线,计划完成60万双的产能。”

德江宏德鞋业是广东佛山顺纺集团在粤黔协作中来德投资建设的品牌鞋业企业,专门从事361°、巴拉巴拉、NB、李宁等品牌运动鞋的生产。

据悉,去年的10月份德江经开区负责人率队到广东顺纺集团进行洽谈、协商后,于12月中旬正式签订了来德开办宏德鞋业的发展协议,德江宏德鞋业于今年1月2日便投入生产。

生产之初,按制鞋生产流程开设了裁断车间、工艺车间、针车生产线,工人只有200余人。另外,德江经开区还帮助招聘了200人到湖北的顺纺集团宏贤鞋业培训,为德宏鞋业迅速扩大做好员工的技术培训。

2.jpg

“德江县委县政府对我们企业招工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到各个乡镇、街道招工。”刘兴江介绍说,在招工中,企业也优先聘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

随着针车生产线的不断增加,用工很快增加到了400人。从德江县枫香溪镇丝毛坝村搬迁到安化街道楠木园安置点的冉景香已50岁了,从开工那天起就一直在针车2线上班,实现了稳定就业。在开始两个月的保底生产中,每个月有2800元的工资,从4月份开始计件,她估计有3800左右。6条针车生产线在4月初实现了全负荷生产,第一条成型生产线迅速启动建设。

3.jpg

据介绍,只有6条针车生产线加紧生产鞋面才能满足一条成型生产线的运营。据悉,今年德江宏德鞋业将建成18条线针车生产线和3条成型生产线建设,用工将达到600人规模,力争完成60万双品牌鞋的生产订单。明年,宏德鞋业还将投资7800万元,扩建裁断、工艺、针车车间和成型生产线,用工达到3000人以上。

广东佛山顺纺集团来德建成宏德鞋业,只是德江近年来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充分抓住粤黔协作的历史机遇,引入东部企业实施新型工业化推动新型城镇化的缩影。

就在德江北城经开区,笔者还看到与宏德鞋业同批引入东部企业还有劲通服饰、武士龙鞋业、凯鸿户外旅游用品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共计用工超过了1000人。

德江经开区招商中心负责人冉江林介绍,德江将紧紧围绕建设“贵州鞋城”的远景规划,推进鞋底生产项目延伸制鞋产业链条,健全完善制鞋产业链,做大做强德江制鞋产业园,实现“一个产业兴一城,一个产业富一方”的目标。(记者:何建  冯胜彦)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