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代会 喜迎二十大 | 德江县委书记杨雪峰: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奋力谱写“一心五城”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19 16:16 作者:梵净云天客户端
字号: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奋力谱写"一心五城"新篇章

——德江县委书记  杨雪峰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谌贻琴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政治上忠诚坚定、清晰鲜明,气势上恢弘磅礴、高远壮阔,情感上初心为民、情真意切,逻辑上辩证系统、结构严密,文字上朴实铿锵、文从字顺,是我们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宣言书,是贵州未来5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结晶和实践总结,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反映时代特点、切合贵州实际、体现人民意愿,必将印刻在群众心中、镌刻在贵州大地、载入贵州发展史册。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我们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德江作为省委省政府定位的全省重要区域性支点城市,抓好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我们必须在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民生改善和党的建设上持续发力,奋力谱写"一心五城"新篇章。


图片

在高质量发展上行稳致远。省党代会提出"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全过程聚焦高质量、全要素服务高质量"。我们必须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切实把精力集中到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上来。要立足德江现有资源禀赋,用好招商引资关键一招,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各领域各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一个陆空互济、四连八通的枢纽之城,业态丰富、市场活跃的商业之城,品牌突出、特色集聚的产业之城,优质均衡、人才汇萃的教育之城,山水相依、生态宜居的绿色之城,努力实现城市承载能力、城市经济、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乡融合发展新提升,坚定不移朝着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迈进。

图片

在改革创新上奋勇争先。改革开放是推动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省党代会提出"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最强劲的动力"。要瞄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全力扩大开放水平,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机遇,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在机制和工作举措上善于改革、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着力在国企改革、招商引资、农村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最大限度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

图片

在民生改善上不遗余力。"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始终坚持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策,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目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以产兴城、以商活城、以学促城、以康养城、以旅乐城"发展路子,打造区域教育中心、文体中心、医疗中心、商贸物流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健全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机制作用,全面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


在党的建设上从严从实。省党代会提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这释放出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大力度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要始终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内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干部管理、意识形态、组织宣传等工作,为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舒经活络、强筋健骨。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大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力度,打造一支政治信仰坚定、纪律严明、业务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猛将",为加快实现"一心五城"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智力保证和人才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