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声”入民心|六枝特区梭戛乡推广智慧“云喇叭”
发布时间:2023-01-03 11:19 作者:
字号:

2.jpg

“请及时用‘云喇叭’播放,加强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谢谢!”1月2日,六枝特区梭戛乡顺利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庆宇通过手机,在村里的微信工作群发布了一条“农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75ed28585c3d3d33c24d77f005cbc40.jpg

收到信息后,村里负责操作“云喇叭”的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运用“云喇叭”循环播放,让疫情防控公告和相关防护知识“声”入民心。

“自从使用了‘云喇叭’,只需通过手机安装的app随时随地播放语音消息或喊话,村民即可获知消息,并相互传达。”说起“云喇叭”带来的便利,刘庆宇直竖大拇指。

智慧“云喇叭”高频次、大密度、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声声入耳”,提升了村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让大家能够更加理解、关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好各项管控措施。

f3446752fc4b14dbf83459760d0de35.jpg

刘庆宇核对播报信息

“不管是在屋里吃饭,还是在田间干农活,都能第一时间听到政策解读、疫情动态,而且因为是用本地方言循环播放,很洗脑,家里的老人也听得懂,真的很方便。”顺利村二组的村民袁林对于“云喇叭”也是赞誉有加。

与传统广播相比,梭戛乡的移动“云喇叭”不仅能将文本、短信等内容直接转为广播进行现场喊话,还能接入第三方信息发布平台,通过手机为村民播放包括防疫知识、政策科普、农业生产等方面的新知识。

“我们村干部还将汉语翻译成苗语,用手机录制上传到‘云端’,再通过村里的移动‘云喇叭’,一天多次反复向村民们发出通知。”六枝特区梭戛乡副乡长陈富华告诉记者,通过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形势,让村民认识接种疫苗防止感染的重要性,确保村民应接必接、应接尽接,“云喇叭”发挥了极大作用。

726.jpg

工作人员日常调试“云喇叭”

目前,梭戛乡已在全乡8个村居65个村民组安装了移动“云喇叭”,广泛动员群众到乡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了12000余人的接种工作。

“过去梭戛乡的工作人员传达信息,要么靠人传话,要么逐个打电话通知,耗时还费力。”陈富华说,如今村干部只要通过移动“云喇叭”喊话,就能将疫情咨讯、防控科普、疫苗接种等内容通知到各家各户,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