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天气降温 疫情防控不“降温”
发布时间:2022-12-05 09:34 作者:安海军 李润
字号:

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近日,德江县气温骤降,多地气温跌至冰点,寒冷天气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挑战。结合当前返德人员增加,疫情接待服务站人流量增大的实际情况,德江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调整充实全县县乡疫情接待服务站疫情防控队伍,强化医疗、取暖等物资保障,全力抓好县乡卡点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铜墙铁壁”,全力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要严格按照一级防护标准穿戴,要和对方保持1.5米以上距离,不要接触对方任何物品,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在北城高速德江站疫情接待服务站点,笔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来(返)德人员查验行程码、健康码。

 

“近期来(返)德人员增加,导致县级卡点的人流量相应增大,加之近期气温骤降,天气变冷,对现阶段的防疫工作带来更大的挑战。作为卫生健康部门,我们主要围绕以下两个方面做好当前工作,一是加大对新充实到各卡点的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政策和个人防护的业务培训,二是做好各卡点医疗、取暖等物资的保障工作。”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万琴说。

 

在德江,除了各县级疫情接待服务站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以外,各乡镇疫情接待服务站也在加强人员调配和物资保障,确保寒冷天气条件下高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德江县楠杆乡楠木王疫情接待服务站气温跌至冰点,工作人员正冒着严寒开展扫码查验、抗原和核酸检测、车辆登记等疫情防控常规工作。

 

楠杆乡位于德江县城西部,是德江的西大门,与遵义市务川县接壤,楠木王疫情防控服务站过境车辆及人员相对较为复杂,最近出现的低温凝冻天气给卡点开展工作带来一定挑战。

 

为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楠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了做好卡点服务保障工作,我们一方面加强人员调度和物资保障,每班由一名带班领导带队值班值守,两名政府工作人员,一名公安干警,一名医护人员协同配合开展工作,物资上给予充分保障;另一方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扫码查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有序推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决打好寒冷冬季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楠木王疫情防控接待服务站查看疫情防控情况的楠杆乡党委书记田江龙介绍说。(记者:安海军 李润)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