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8 00:00 作者:覃冠中 张杰
字号:

8月17日,德江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8月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8月16日全市新冠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杨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欧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贵州德江经开区、县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杨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县上下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织牢细而又密的防控网,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进入应急应战状态。要在行动上迅速精准起来,进一步把好交通入口关、重点场所防控关、重点人群来德闭环管理关。要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充分用好用活“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末端防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应对和有效控制。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好抓实高温抗旱、粮食安全、安全生产、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市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批示精神,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和复兴镇、合兴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职副组长,各工作组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记者:覃冠中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