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 00:00 作者:县委办供稿
字号:

9月4日,县委书记杨雪峰先后深入温州大酒店隔离点、县联防联控机制社会防控组、德江南站疫情防控服务站、合兴镇,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集中隔离点运行、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服务站、社会面排查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相关工作人员。县领导张永恒、杨峡、史天龙、陈琳、龙强参加调研。

图片

杨雪峰在温州酒店隔离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杨雪峰在德江南站疫情防控服务站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杨雪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容不得丝毫懈怠。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分析研判,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迅速的举措,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干实效回应组织和人民期盼。

图片

杨雪峰在合兴站疫情防控服务站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杨雪峰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健全管理机制,通过精细化举措、闭环式管理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发挥好高速公路出口疫情服务站前端哨所作用,配足配齐防控力量,加强业务培训,规范工作流程,紧盯省内外中、高风险区来返德车辆和人员,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全力守好入德“第一道关口”。要持续强化网格化管理,充分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及时迅速、全面精准排查管控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德人员。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引导广大市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要切实做好隔离场所储备和规范管理,严格按照集中隔离场所防控标准要求,规范人员转运接收、环境消杀、垃圾处置等环节,做好医护和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坚决防止出现内部交叉感染。要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防大疫、抗大疫,充分做好生活、医用物资储备。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大督查力度,对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抗旱救灾、秋冬种生产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办、县卫健局、合兴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县委办供稿)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