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章杰来德开展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09 00:00 作者:任廷业 舒曼
字号:

8月8日,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肖章杰来德开展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解读专题讲座,深入解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精神,为我县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供精准指导。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主持,县委副书记欧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法检两长、贵州德江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肖章杰作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讲座中,肖章杰结合自身经历,围绕深刻认识文件出台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政治意义、牢牢把握赋予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赋予贵州高质量发展的五大基本任务、牢牢把握赋予贵州高质量发展的两条底线任务和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五个方面,对新国发2号文件进行了宣讲,更加完整准确解读了新国发2号文件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讲座政治站位高、关注视野广,逻辑严密、例证丰富、数据翔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敖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再深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研究再深入,切实抓好拟争取的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争取更多项目、更多资金落户德江。要作风再务实,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展现“新”的面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四办、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讲座。(记者:任廷业 舒曼)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