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新四化看德江丨德江:万亩脐橙染绿山头带富群众
发布时间:2021-12-20 11:37 作者:
字号:

德江县潮砥镇因地制宜,把脐橙作为该镇的生态产业重点打造。如今,绿油油的脐橙园成为乌江岸边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1.jpg

潮砥镇地处德江县东南部,环靠乌江,生态优势明显,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该镇大力发展适应能力强、经济价值高的脐橙。眼下,正是脐橙成熟的季节,走进潮砥镇京旺果蔬种植基地,脐橙飘香,放眼望去,一颗颗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

2.jpg

合作社负责人安毅告诉记者,“通过几年的种植和发展,漫山遍野都是绿油油的脐橙园,脐橙市场价格也非常乐观,每公斤卖到了16元,既保护了生态,又让我们挣到了钱。”

3.jpg

脐橙产业的发展,让群众享受到了绿色产业带来的实惠。

家住新华社区的黎启华,从脐橙园建设之初就进入基地务工,拥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如今,52岁的黎启华还升级成为脐橙园技术管理员。“政府和村支两委引进了大户来我们村,把土地流转给他们,我们有流转费。现在种上了脐橙,我在这里负责管理,一年下来,也有几万块钱的收入。”黎启华笑呵呵地说。

目前,脐橙已成为潮砥镇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主要产业,辐射带动乌江沿岸13个村(社区),产量达到200万斤,产值突破1200万元。

4.jpg

“近年来,我镇全力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探索产业生态化、绿色化,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共发展脐橙13000亩,花椒4120亩,香柚1300亩,让天更蓝、地更净、水更绿、百姓更富了。”潮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吴说。(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肖长福 滕明俊 何佳有)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