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2 15:11 作者:张辉 高孝东
字号:

11月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县委书记商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骥,县委副书记陈廷相,县委常委和有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深刻领会全会释放出的强烈信号,聚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实干攻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建成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德江落地生根。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抓住最后时间节点,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德江实际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好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要守住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深入开展平安德江建设,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冲刺六十天,抓实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增长机制,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谋划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学习。要开展集中宣讲培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全方位、多层次、多方式宣传解读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县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县四办、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