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民政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2 15:13 作者:德江县民政局办公室
字号:

11月4日上午,德江县民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民政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县民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民政部门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上来,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县民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德江民政领域内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扣全县实际谋划推动民政工作“十四五”规划,要把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推动社区服务信息化和智能化、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水平、推进殡葬改革等工作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县情实际,认真谋划明年民政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结合民政部门职能,在即将举行的十一届村级班子换届选举中把好关、当好参谋,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按程序选出自己的领头雁、当家人,更好推进德江乡村振兴;全县民政系统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要求;要紧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着力补齐兜底保障短板,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民政脱贫攻坚工作,强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责任担当,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