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6 11:37 作者:​何前进
字号:

 

11月11日,县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深入领会,系统地学习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优质服务水平,全面深化依法治统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依法统计、科学研判、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为全县统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数据质量。要持续优化工作方式,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统计服务水平,依法治统、担当作为,努力提高工作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防范意识再加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提高统计系统执行力、协同力、研究力、参谋力、服务力,努力建设过硬班子和干部队伍,营造统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