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德江县第八中学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热潮
发布时间:2020-11-16 19:54 作者:文旭
字号:

连日来,德江县第八中学开展了系列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持续兴起学习热潮。

全体八中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繁荣发展教育文化事业,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等内容作了强调。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学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立足实际办好易地移民搬迁学校;以教促德,以德树人,通过提质教学、兴办社团等措施,办搬迁群众满意的学校。并通过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为移民搬迁社区的社会文明建设持续注入活力。

在随后的学习热潮中,以中央宣讲团在贵州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会为主题,持续发力,多角度,多层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意义,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学习。会议强调,结合学习,立足教育教学实际,要在如何激发学生潜力上下足功夫,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发展学生创新思维。不仅要打造健全的八中教育教学体系,还要以发展的眼光打造社会可用的人才,将学生培养成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需求的人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