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德江消防:火焰蓝携手志愿红,筑牢农村“冬春季及春节”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1-17 10:33 作者:王闻枫
字号:

为做好农村冬春季节及春节前火灾防控,避免火灾的发生。1月13日,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乡镇开展冬春季节及春节前的消防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进一步拓宽消防安全知识覆盖面,筑牢农村消防安全屏障。

活动中,宣传员与志愿者走家串户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海报。“消防安全无小事,做到防患于未然。”宣传员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语言为村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发放宣传礼品、资料,面对面为村民讲解诱发火灾的原因、特点、危害性及冬春季和春节防火注意事项,重点对柴草起火、油锅起火、液化气起火、春节放鞭炮起火等农村常遇火灾特点处置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宣传,让辖区村民进一步了解冬春季防火的重要性,有效调动了村民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提高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村民自查、自防、自救能力,掌握了一定的灭火方法,受到村民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消防宣传系列活动,确保消防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形成浓厚的氛围。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