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德江青年突击队助力农村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3-01-17 10:36 作者:王方春
字号: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连日来,德江县各级团组织积极组织发动22支青年突击队200余名队员围绕“保健康、防重症”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系列部署,迅速推动责任落实,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多形式全身心投入到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谢谢你们送来免费的药品和春联,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给你们医生和志愿者点个赞!”

安化街道楠木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地的广场上热闹非凡、喜气洋洋,一场由共青团德江县委、德江县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医送药送春联”活动正进行着。群众和医生、志愿者热聊着,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全力配合着县妇幼保健院的医务工作者开展“新春礼包”免费发放工作。“新春礼包”里包含了治疗疼痛、发烧等症状的药物、大红的“福”字和美好寓意的春联,为搬迁群众送上了暖心的祝福与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搬迁群众家中,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枫香溪镇枫溪社区赶集日当天,一群身着红马甲的突击队员穿梭其中,扮演着宣传员、引导员等角色,提醒过往群众要遵循最新疫情防控需求,在购买年货的同时注意人身安全,共同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枫香溪镇团委在发布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招募令的一天内,便有来自全镇、邻县(沿河县)乡镇40余名返乡青年主动请战,积极参与到农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在玉水街道,“红马甲”们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实地走访特殊困难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宣传最新疫情防控宣传政策明白书,并为群众免费发放治疗疼痛、发烧等症状的药物,耐心讲解“防疫健康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群众在了解最新政策及要求的同时,切实做好健康防护。

志愿不打烊,服务在路上。全县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组织、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行动迅速、携手同心,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共同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彰显共青团听党指挥的政治素养和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通讯员:王方春)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