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00:00 作者:李锐涛
字号:

     7月22日,德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县委宣传部一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意见>》(厅字[2021]43号)《贵州省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档升级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文明实践场所要建实,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要求,规范设置固定办公区域、服务群众区域和形象标识,推进组织设置、工作规范、运行流程和工作管理上墙,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档升级融合发展。文明实践工作队伍要建强,建立县、乡、村三级文明实践队伍和志愿服务队伍,夯实一线志愿服务力量。文明实践活动要多彩,广泛传播创新理论,始终把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文明实践工作始终;结合“多彩贵州·志愿黔行”十项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突出服务关爱老年人、青少年、困难家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解除精神困扰。文明实践项目要精准,围绕“服务老、养育小、让中青年发展好”等群众最现实关切的问题,打造务实管用的文明实践项目,开展站点服务、结对服务、点单配送服务等活动。保障机制要健全,不断健全调度机制,统筹协调各类资源;健全网格化机制,将文明实践活动进行网格化管理;健全多元化机制,构建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措为辅的多元投入机制。

  县委宣传部、各乡镇宣传委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