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德江县:小广播发挥“大作用” 传播为民“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2-01-04 09:55 作者: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江县把应急广播系统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积极推进各地加快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系统在为民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104095736.jpg

当前,正值冬季。在荆角乡青球村的应急广播系统控制室里,操作人员正在播放着时下重要的广播内容,广播声在这个小村庄里不断的回荡,村民们纷纷表示,有了应急广播系统,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了起来。

“以前这个应急广播系统还没有建立的时候,村里通知什么事,都是通过打电话通知自己来开会,十分不方便,有了这个广播,有什么通知直接广播里一喊,自己立马就能知道,直接按通知的要求做事就行了,比起以前方便了许多。”荆角乡青球村村民罗会雍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104102158.jpg

除了在村的村民外,还有在外务工,回来过节的人,罗进波就是该村在外务工人员之一。他表示,这个广播系统对自己的好处也是非常大,父母通过电话把广播的内容告诉自己,自己回来需要准备什么,直接就准备好了,父母理解不了的,自己还可以打邻居电话询问,一问便知,确实是非常便民。

据了解,德江县把应急广播系统分为两期建设,现已全面完工,实现了全县344个行政村应急广播系统全覆盖,让党的声音在基层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打通了应急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

德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在平时,这个广播系统还可以为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及时的信息支撑。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广电网络部门加大应急广播系统的维护及相关管理人员的培训,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德江县应急广播系统的建成,不仅对政府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的便利,还对防灾减灾、农业生产、科普宣传、疫情防控等向群众及时告知,起到了很大的宣传作用,充分解决了信息传达不及时等问题,更对德江县凝心聚力打造“一心五城”,加快建设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积极的宣传作用。(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锐涛 王显)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