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德江:坚守初心永不忘 为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11 09:20 作者:
字号:

“感谢社区干部帮忙,现在我在家门口上班,每个月能多挣点钱,还不耽误照看小孩。”在德江县楠木园社区的扶贫车间,卢巧玲笑着说。

1.jpg

卢巧玲是湖北人,2005年追随丈夫来到德江县潮砥镇,成为了“德江媳妇”。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她们一家人入住到德江县楠木园乐康小区。

随着孩子长大,她也想找些事情挣点钱补贴家用,社区干部了解到情况后,马上帮她联系到位于社区的德江县楠泰纺织品有限公司。“现在每个月我都能挣到3000多的工资。”卢巧玲告诉记者,通过培训上岗,她现在已经正式成为了该公司的纺织工人。

2.jpg

服务群众,干部要主动作为。楠木园社区第一书记张昆告诉记者,社区通过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等方式,有效提升搬迁群众就业本领,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难题。

位于德江县钱家乡观音滩社区新加坡组的赵观书,今年已经87岁的高龄,独自一人居住。随着近日气温降低,社区干部给他送来了棉被、油和取暖器,还帮助他换灯泡、整理床铺等,叮嘱他用水用电要注意安全。

3.jpg

近段时间以来,钱家乡借助“暖冬行动”,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所有辖区干部走访看望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送去生活必需品和取暖设备,让大家暖心过冬。

同时,该乡还组织农技干部深入产业基地,帮助群众对辖区产业进行冬季规范管理。

4.jpg

群众事,无小事。德江县钱家乡副乡长张勤表示,通过给群众办一件件实事,拉进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展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

坚守为民初心,勇担时代重任。下一步,德江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将继续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五个方面,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件件实事贴近民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凯 付小红)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