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春耕春灌正当时 电力服务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02-22 15:47 作者:
字号:

“育苗期两天一灌溉,多亏你们及时帮忙,才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2月19日,铜仁德江供电局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德江县枫铺村茭白基地,宣传安全用电、排查春耕春灌用电隐患,保障春耕春灌供电线路、用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护航农户生产生活。

德江供电局枫香溪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为德江县枫铺村茭白基地治理用电隐患.jpg

时下,春耕、春灌等农业生产全面展开,广大农户用电需求也同步“升温”,为了进一步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针对春耕春灌生产季节用电的特点,连日来,该局组织10支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村抽水灌溉设备、农灌专变,用电线路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线路和设备漏洞隐患,及时消除整改。加强安全用电宣传,现场“手把手”教用户如何安全使用设备,帮助农户解决用电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大力宣传漏电保护器的用途及维护注意事项,解说日常用电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增强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积极对接农户,及时掌握客户用电动态,做到满足用电需求到位、电力保障到位以及供电延伸服务到位,深入田间地头、村内,指导客户利用南网在线APP,开展“线上”办电。对春耕用电业务优先办理,缩短业务流程时间,简化用电办理程序,利用建立的台区微信群,告知用户有任何用电上的疑问及时对接,接到工单后,党员服务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春耕春灌中的各类用电问题。

德江供电局枫香溪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服务德江县枫铺村茭白就地 助力春耕春灌.jpg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2000余份,现场为村民安装漏电保护装置、闸刀和更换保险丝等田头用电设备60余件次,消除各类农灌设备安全用电隐患50处,开通受理农民春耕报装用电“绿色通道”20人次,

德江供电局枫香溪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巡视抽水专用变压器.jpg

接下来,该局10支党员服务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服务春耕春灌不停歇,主动对接客户,深入村落田间地头,加强安全用电指导,排查治理用电隐患,护航群众“菜篮子”满满的。(李朝辉、方娇)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