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东西部协作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18 09:45 作者:付小红
字号:

8月17日, 全县东西部协作工作推进会在县指挥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陈顺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庆中,东莞市驻德工作组组长梁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18100641.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市委领导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了《2021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要点》和《东西部协作考核评价办法》等文件精神,相关部门围绕2021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东西部协作工作对口帮扶调整之年,做好东西部协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思想上要紧张起来、行动上要落实起来,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不断深化东西部结对帮扶关系,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深化交流与协作,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确保东西部协作工作推进有力有序。要强化统揽统筹、协调对接,围绕目标任务抓重点突亮点,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要饮水思源、知难而进、知恩图报,以实际成效回馈东莞人民的期待。要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疏通“堵点”,补齐弱项,拓宽渠道,构建可持续、“造血”式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新机制、新格局。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党校分管负责同志,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指挥中心督导问责组、东西部协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