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清溪镇党政代表团来德开展东西部协作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00:00 作者:马叶春 付小红
字号:

8月9至11日,东莞市清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志攀率党政代表团来德调研并出席清溪镇·德江县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对口协作。受县委书记杨雪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委托,县委副书记欧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宇主持会议,贵州德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祖辉,县领导陈琳、梁健、陈彪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图片

8月9日,清溪镇党政代表团到德后,县委书记杨雪峰会见了清溪镇党政代表团,对沈志攀一行来德开展东西部协作对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清溪镇一年多来给予的巨大支持和倾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
在清溪镇·德江县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上,欧靖表示,清溪镇党政代表团深入德江县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清溪镇党委、政府极高的政治站位和极强的政治担当。自结对帮扶以来,双方在交流互访、产业协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取得了系列良好成绩。我们非常感动、倍加感恩,必将承关怀而奋起,全力做好双方协作各项工作。同时,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全面深化东西部协作,实现全方位沟通对接,增进协作情谊,探索出东西部协作的典范之路,助推德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上,沈志攀介绍了清溪镇有关情况,对德江县各方面工作予以高度赞赏,认为德江县推进乡村振兴成效好、城市规划建设有序、产业谋划推动实。他表示,两地协作发展空间广阔、潜力无限,要持续做好组团协作、村村(村组)结对、产业共建工作;不断加大民生事业、人才交流协作的协作力度,统筹做好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对结合作,深化互访机制,互相学习借鉴,不断提高结对交流工作的水平,坚持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陈彪同志汇报了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清溪镇副镇长蔡运洪介绍了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明门(中国)幼童用品有限公司、清溪镇、东莞市清溪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分别捐赠了价值46.25万元救护车一辆、价值15万元的防疫包,18万元的村村结对资金及10万元的资金;清溪镇清厦村与德江县潮砥镇联盟村结对签约。
调研期间,沈志攀一行先后深入白果坨国家湿地公园、五彩洋山河景区、洋山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宏德鞋业有限公司、傩戏博物馆实地调研产业发展、新型工业化等情况。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潮砥镇联盟村支部书记参加调研或会议。(记者:马叶春 付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