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石镇·德江县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1 00:00 作者:舒曼 张华
字号:

8月31日,企石镇·德江县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召开。企石镇党委书记李惠勤出席会议,受县委书记杨雪峰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欧靖主持,县领导梁健、陈彪、张文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李惠勤指出,企石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以“德江所需,企石所能”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尽心谋划,积极配合德江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对口协作各项工作。

企石镇党委书记李惠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惠勤表示,企石镇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东西部协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扩大协作领域,优化协作方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更多企石力量。同时,通过强化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在产业合作、就业帮扶、教育协作、医疗协作、打造红色文化旅游等方面帮助德江实现乡村振兴。通过密切联系,加强工作对接,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机制,为德江天麻、茶叶等优质农产品开拓广阔的市场,助推德江在产品营销和打造品牌等方面取得实效。通过加大民生保障的协作力度,持续推进人才支援和教育医疗帮扶,引导企石各界积极参与定点帮扶工作,助力两地蓬勃发展,把对口协作推向新高度。

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敖华对企石镇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企石镇对德江发展给予的巨大支持和倾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自结对帮扶以来,企石镇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扛起结对帮扶责任,围绕“组织领导、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开展扶贫协作工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敖华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不断拓展发展,深化协作领域和层次,在产业、劳务、消费、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等方面加强交流,共谋发展。我县将积极向企石镇学习借鉴先进的发展经验,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健全招商推荐、产销对接等方面的信息共享机制,全力促进企石镇更多企业在德投资,更多项目落地德江,实现互利共赢。

会后,李惠勤一行前往高山镇堰塘村、五彩洋山河等地,考察乡村振兴、农特产品、务工输出、旅游发展等情况。(记者:舒曼 张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