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德两地千山隔,闻令而动情更浓——吴中·德江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7 09:03 作者:张隆 滕明俊
字号:

吴德两地千山隔,闻令而动情更浓。56日,县委书记杨雪峰率党政代表团到吴中区考察,并召开吴中·德江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延续情谊、深化合作、携手奋进。吴中区委书记陈嵘,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顾晓东,区领导尤建丰、盛建峰,德江县领导陈顺祥、李向上、唐永湖、张文出席会议或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453.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杨雪峰代表县四家班子及全县56万人民对吴中区这些年给予的巨大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2013年双方建立对口帮扶合作关系以来,吴中区委、区政府把“中央要求、德江所需、吴中所能”有机结合起来,为德江县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十四五”开好局奠定了坚实基础、注入了强劲动力。八年中,双方结下了亲密无间的兄弟情谊,完成了脱贫摘帽的历史伟业,诠释了以人为本的使命担当,实现了同奔小康的伟大梦想。希望持续增进双方交流互访,继续提升协作项目效能,接续拓展社会层面合作共赢,不断开展项目协作及教育、医疗、农业等社会层面交流,持续深化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友好合作,源源不断地造福两地人民群众。

微信图片_20210507094626.jpg

吴中区委书记陈嵘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507084255_副本.jpg

县委书记杨雪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嵘说,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中,吴中区和德江县的对口地区均有所调整,但两地继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已经打下了坚实基础。吴中区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东西部协作部署要求,传承帮扶情谊,推动优势互补、深化协同发展,坚持资源共享、推动产业合作,加强交流互访、拓展协作领域。深入开展劳务协作,持续开展公益扶贫,扩大社会帮扶成效。加大与德江农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力度,助推“德货出山”。促进两地客源互送,拓宽消费市场。推动两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540.jpg

考察团在吴中博物馆参观

微信图片_20210507084632.jpg

考察团在“梵净山珍”(苏州)展示中心考察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546.jpg

考察团在东山茶厂考察

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梵净山珍”(苏州)展示中心、东山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吴中博物馆等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品销售、科学技术运用和历史文化底蕴等相关情况,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县委办、县扶贫办、县工业和商务局、县投资促进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潮砥镇主要负责同志和永志茶厂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舒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