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6 15:21 作者:高应清
字号:

3月25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县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汇报精神,分析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商友江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吴飞、刘祖辉、符建康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强化担当作为,依法依规打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面临问题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全面排查掌握线索,全力攻坚线索核查,专案侦办锁定的案件,纵深推进“破网打伞”,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同步小康创建达标、撤县设市申报成功目标,加快建成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听取了县纪委监委、县检察院、县住建局、玉水街道、复兴镇、楠杆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其他乡镇(街道)作书面汇报。

会前,商友江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重点督导了“一办五专班”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一办五专班”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一办五专班”要加强统筹调度,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坚决完成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政法委书记参会。(高应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