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德江县铲除一起村霸家族恶势力
发布时间:2019-03-28 19:10 作者:德轩
字号:

         支书一家横行村里  除恶整治铲掉毒瘤

                                               德江县铲除一起村霸家族恶势力

“何某富,当过36年的村干部,在后期的工作中作风霸道、独断专行,村里大小事情,好坏都是他一个说了算。”进入德江县堰塘乡关口社区走访,村民们对原支部书记何某富仍是这样的评判。群众一致公认,何某富父子三人曾是家庭势力称霸一方。

 2018年11月,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何某富与其儿子何某帮、何某东三人的上诉案,维持德江县人民法院作出的(2018)黔0626刑初119号判决主文的第一、三、四项,即一、被告人何某富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三、被告人何某华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四、被告人何某帮违法所得八十四万七千六百三十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随着判决生效的时限到期,关口社区群众对何某富父子三人利用其职务、家族势力横行村里、强迫交易、侵占集体资产的举报案件尘埃落定,当地群众对此拍手称快,同时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又一桩案子划上句号。

据公安机关办案人员介绍,2012年至2014年间,关口社区出现大量外来人员和本地村民私建房屋,何某富父子三人为了使自经营的砖厂、运输车辆获得更大利益,利用其家庭在当地具有强势影响力,采取威胁、暴力手段,逼迫在关口社区修建房屋的数十人向其高价购买建筑材料或雇请其运输车辆运输建房材料,多次强迫交易、强行提供运输服务。 另查明,何某富于2014年8月身为村支两委“一把手”,伙同时任村干部私分村委会于2013年收取的6.8万元土地流转费。一个月后,何某富因害怕被人发现,将其分得的2.3万元退还给村委会。

其子,何某华、何某帮利用何某富在村里的职权和影响,就在堰塘乡开展两违期间,在村里肆无忌惮地非法倒卖土地用于他人私建房屋,先后从中非法获利88万之多,同时强迫交易增加其自家经营的砖厂及运输车辆收入。

据悉,德江县将持续深入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破网打伞”相结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全力以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