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楠杆乡:党员干部群众田间忙 静待来年好“丰”景
发布时间:2022-11-05 12:16 作者:徐琴
字号:

秋种油菜忙,春来菜花香。连日来,楠杆乡小寨村到处弥漫着新翻泥土的芬芳,放眼望去,田间地头都是村民们拉线、打窝、移栽油菜苗的忙碌身影,为来年的油菜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村地势较为平坦,油菜种植点集中在公路沿线,眼下油菜苗长势良好,前两天下了雨,正是移栽油菜苗的最佳时节,我们抢时间、抢天气、抢进度,抓紧把油菜苗从育苗基地移栽到田里。来年油菜花盛开的时候,肯定是道靓丽的‘丰’景线。”小寨村党支部书记张玉兵说道。

 

为加快油菜移栽速度,楠杆乡各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们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到田间地头引导帮助群众移栽油菜,和群众一起搬运油菜和翻土,并进行油菜移栽情况反馈,当下各村随处可见群众抓住好天气移栽冬油菜的身影。

 

 

为全面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地落实,楠杆乡广泛发动粮油种植大户和群众,实行“稻油轮作”“一地多收”种植模式,推广油菜种植,有效补齐“种植空窗期”,让冬闲田变为农忙田,不仅提高了冬闲田的土地利用效率,同时让光秃秃的稻田披上了“绿色的外套”,助力农村增色、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来年油菜花开带动旅游发展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全乡打造300亩油菜生产示范点9个,移栽油菜3000余亩,预计11月中旬可全部移栽完成。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