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街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提高群众防控意识
发布时间:2022-09-23 10:11 作者:付小红 王显
字号:
“在这特殊时期,你们尽量在家不外出,不聚集,有亲人从外地回家要及时报备……”

 

连日来,德江县青龙街道桥头社区的党员干部通过走街串巷,以拉家常的方式,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告诉他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也对辖区内商铺、超市场所码的使用情况和商品检测报告进行逐一检查。

“社区干部们讲的很仔细,宣传也很到位,让我们对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能更加理解和弄懂。”德江县张礼奎水果销售店的老板殷举芬一边提醒顾客扫码一边和记者说道。

据了解,该社区由于辖区范围广、人口居多,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方案相关要求,该社区充分利用各类传播媒介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观念,筑牢辖区安全屏障。

“我们按照社区八个大网格,成立专项小组,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的宣传和排查。” 德江县青龙街道桥头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主任杜典虎介绍,在宣传方式上,不仅利用社区车辆在大街小巷中播放防疫知识,还利用网格员和联户长们的社交群和朋友圈进行集中式宣传,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效扩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覆盖面和宣传效果。

编辑: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