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在参加贵阳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充分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带动作用打造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
发布时间:2020-01-18 14:32 作者:
字号:

1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来到贵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充分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带动作用,全面提高贵阳首位度,加快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省领导赵德明、袁周,老同志李岷参加审议。

 会场气氛热烈,赵德明、袁周、陈晏、兰定芬、邹杰、潘义英、梅俊、肖赤、释心照、郭莉莉、周跃等11名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政治站位高、形势分析准、工作部署实、为民情怀浓、自身建设严,是一个高举旗帜、鼓舞人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并围绕城镇化、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治理等谈了体会、提出了建议。谌贻琴认真记录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谌贻琴说,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拼搏、顶压前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显著成绩。今年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既考虑了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需要,也研判了外部环境和支撑条件,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工作定力、作风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精神,对准高标、奋力争先,为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不懈奋斗。
  谌贻琴对过去一年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省会城市在全省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贵阳市要在全国省会城市里找位置,从全省发展大局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工作,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走前列、作示范;全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当好“火车头”“发动机”;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在打造黔中城市群上“舞龙头”“带龙身”;全力加快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上探路子、出经验;全力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在集聚人才科技资源上当先锋、作主力,为全省发展出更大的力、担更大的责。来源:《贵州日报》